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袁光平在大成镇主持市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时强调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配图)
日期:2019.01.11    字体大小:【 】  分享:

市委书记袁光平到大成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高质量高水平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1月10日,在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期,市委书记袁光平到大成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各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征求对儋州市委常委班子和他本人的意见建议,全面准确查找问题,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推动儋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如何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如何在农业生产中增加农民收入?”“如何让乡村更加美丽?”会上,部分镇党委书记,大成镇、村干部,大成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直奔主题,畅所欲言,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加强意识形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精神,围绕党的建设、人才队伍、脱贫攻坚、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找问题,对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袁光平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对与会成员立足改进市委常委会班子工作、助推儋州高质量发展提出的系列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奋斗精神实干作风盯住抓、抓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光平说,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既体现了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工作的支持,又饱含着对儋州发展的美好憧憬。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市委将认真对待、逐条梳理,并召开专题会议把脉会诊,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努力加以落实解决。

就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袁光平要求各镇党委书记要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抓党建促扶贫等各项工作,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袁光平强调,基层干部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最终都要靠广大基层干部带领群众去贯彻实施。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工作力度,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谋划,积极探索,以村“两委”班子建设和发展特色产业为重要抓手,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参加会议。(记者李秋欢   编辑范志平   羊生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