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袁光平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和优抚对象(配图)
日期:2019.01.21    字体大小:【 】  分享:

市委书记袁光平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和优抚对象

 

市委书记袁光平在看望慰问优抚对象林桂英时与其进行交谈

 

随着春节的临近,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如何?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带着对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牵挂,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光平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和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我们代表市委来看望您二老,感谢二老过去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以及现在对我们的支持,同时也祝二老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袁光平首先来到离退休干部曾传鲁、温炳妹夫妇家中,与两位老人坐在一起话家常、忆往昔,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退休后的生活情况。现年89岁的曾传鲁和81岁的温炳妹虽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曾传鲁曾参加琼崖纵队,获得“海南解放50周年荣誉纪念章”等荣誉。袁光平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老前辈们为我市各项建设和改革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一再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袁光平说,离退休干部是社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关注、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幸福安度晚年。他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儋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随后,袁光平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张建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提前祝福她和母亲新春快乐。在得知张建芬父亲过世、母亲年迈,而她本人患有尿毒症需长期透析治疗,但仍坚持努力工作、照顾母亲、支撑家庭后,袁光平对她乐观与坚强的生活态度表示赞扬,并鼓励她坚定信心,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以积极心态与疾病作斗争,勇敢乐观地生活,力争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好张建芬一家的生活和医疗保障问题,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减轻生活负担。

91岁的优抚对象林桂英家中,袁光平向她表达亲切的慰问,对在战斗中牺牲的林桂英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党和国家不会忘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作出的牺牲与贡献。袁光平嘱咐老人要多多保重身体,要求随行的相关单位安排好、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慰问中,袁光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办好民生实事,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确保困难群众吃得好、住得好,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让每一位困难群众快乐过节、高兴过节,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当天,袁光平还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郑玉娟。

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一同慰问。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随同慰问。(记者李秋欢   编辑王艺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