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聚焦乡村振兴]袁光平到雅星大成两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对照清单聚焦重点抓好落实 确保高分通过“大比武”
日期:2019.07.29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729日,市委书记袁光平到雅星、大成两镇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瞄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任务清单,聚焦重点工作,全面细致做好大比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儋州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袁光平先后来到雅星镇新让黎族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大成镇调南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随机抽查了《扶贫手册》,并以提问的方式检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对贫困户和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至关重要的一年,脱贫攻坚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聚焦“一达标、两不愁、四保障、两熟悉”工作,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有章法、有计划地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儋州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在雅星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袁光平强调,各镇党委书记、镇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要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本领,明确目标任务,手把手教中队长、队员做好当前扶贫工作,解决队员不会干的问题,并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队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细化各项工作内容,将驻村扶贫队员每天的工作任务安排好,使驻村扶贫队员清楚每一阶段、每一天的工作任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走村入户,一户户填写好《扶贫手册》《工作台账》等各类清单,及时更新网上信息。要瞄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内容,对照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高分通过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

袁光平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发挥一队多责的作用,在做细做实扶贫工作的同时,发动引导村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定期组织队员到村里打扫卫生,劝导村民主动清理村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及畜禽粪便,自觉维护自家门前屋后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帮助做好农村厕所、村庄道路改造工作,提升农村硬件设施条件,通过乡规民约等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记者韦雪梅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