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袁光平调研脱贫攻坚大比武等工作:全员在岗 严守阵地 切实履职 比出干劲比出战斗力比出实效
日期:2019.08.15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814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光平到那大、东成两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压实作风,对照大比武涉及的各项内容进行查漏补缺,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员在岗,严守阵地,切实履职,全力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第三方评估考核。

当天,袁光平先后来到那大镇洛南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东成镇番陈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突击检查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袁光平现场随机询问驻村扶贫工作队中队长大比武涉及内容、两熟悉等情况,查阅《整改清单台账》《入户调查表》等资料。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最大的民生工程。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咬定目标任务,加快攻坚节奏,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袁光平强调,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必须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镇、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将贫困户和一般户的材料做扎实,确保不漏评、错评。要针对大比武涉及的比政治站位、比精准度、比两不愁、三保障、比产业就业扶贫质量、比扶志扶智效果、比能力作风等内容、指标进行查漏补缺,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大比武比出干劲、比出战斗力、比出实效。

袁光平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中队长要以身作则将队伍带好,做好日常考核工作,安排好每日工作任务,同时手把手教队员开展工作,以务实的作风一件件落实好市里部署的各项扶贫工作要求。要全面梳理所包片区存在的工作短板,紧盯问题,举一反三,持之以恒做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不遗漏且整改到位。大比武期间,要全员在岗,严守阵地,切实履职,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全省大比武。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袁光平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作、民生工程,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发扬一队多责职能,配合镇统筹推进工作,除了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外,还要研究村情,通过切实可行的方式调动起村民参与整治卫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记者李秋欢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