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李军到我市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袁光平王克强朱洪武出席座谈会 盖文启汇报儋州工作情况
日期:2019.11.12    字体大小:【 】  分享:

11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到我市进行暗访调研、督导检查。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11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到我市,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暗访调研、督导检查。

李军先后来到中和镇高第村、和庆镇罗便村、兰洋镇加老村进行暗访调研,认真查阅脱贫攻坚中队工作记录、大排查错评清退档案、扶贫手册等,了解“两摸底一排查”、村卫生室建设、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情况。在朱为义等清退户家中,李军询问清退原因、收入现状及对清退结果是否认可;在韦邦飞等贫困户家中,李军实地查看危房改造情况,现场核对线上线下数据,与他们一笔笔算“收入账”,详细了解教育补助、大病报销、产业帮扶、“改厕”等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在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随后,李军主持召开儋州市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儋州是我省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今年“国考”的特殊重要性,提高站位、坚守阵地、“背水一战”,为全省“创优保优”作出儋州贡献。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开展“两摸底一排查”,严谨细致做好入户核查、材料佐证等,确保错评清退工作有理有据、“铁证如山”。脱贫攻坚中队长要组织帮扶责任人、村干部多与贫困户交流,把情况搞准搞实,及时查漏补缺,认真填写好扶贫手册。要动员贫困户及时建新拆旧、及时入住,加快危房改造进度,提升入住率等关键指标。要加强村卫生室建设,确保村医配备到位,完善出诊制度,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要把今年第一次大比武问责通报传达到每一名帮扶干部,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以过硬作风扎实迎考。

 

市委书记袁光平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记者 黎有科 摄

 

市委书记袁光平作表态发言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统筹协调,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定期对问题清单“过筛子”,做到忙而不乱。要把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风险点、短板搞清楚,切实做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医疗等工作。要及时将新纳保人员纳贫,主动补充完善错评清退相关佐证材料。要对国家和省委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安排专人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方案、措施、目标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这一底线不出问题,完成“创优保优”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盖文启汇报儋州市脱贫攻坚迎考准备工作情况。

省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第五督查组组长林峰,市领导王克强、朱洪武、王志强、纪少雄、易向阳、林刚、温龙、肖发宣、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王建斌、吴波、黎秀全、刘冲、陈旭、王凌融、谢群峰,以及市长助理刘登阁出席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金昌波  记者李秋欢  编辑王艺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