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肖杰在儋调研充分肯定儋州光彩事业工作成效 为反贫困事业提供儋州模式和儋州方案
日期:2019.11.13    字体大小:【 】  分享:

11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率队到我市调研光彩事业。图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

在海南温氏禽畜有限公司调研光彩事业重点项目——儋州一体化养殖项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座谈会上讲话。 记者 何文新 摄

 

据《今日儋州》消息  11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率队到我市调研光彩事业时强调,光彩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准确把握时代方位,锚定使命任务,深入推动光彩事业持之以恒、创新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中发挥大作为,作出大贡献。

座谈时,儋州汇报光彩事业工作情况。近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并取得显著效果。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生产总值137.6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85%,民营经济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481人,占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97%,民营经济已成为儋州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的主力军。儋州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秉持根本宗旨,践行光彩理念,通过龙头企业帮扶、捐资助学等多种方式,以公益慈善项目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扶贫,有力的助推全市光彩事业深入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肖杰对儋州在光彩事业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年来,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主动作为,在助力国家扶贫减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间,儋州成功开展一系列光彩事业活动,有效拓展了扶贫路径和方式,丰富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和实践,为反贫困事业贡献了儋州模式和儋州方案。儋州民营企业在投身光彩事业过程中,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得到升华,为自身健康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肖杰强调,儋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引导民营企业充分认识光彩事业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作用,坚持寓教育于光彩活动之中,树立健康向上的新财富观,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把报效国家、回报社会、造福人民作为自觉行动。统战部、工商联组织要加强对光彩事业的监督和指导,为光彩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大对光彩事业的宣传力度和广度深度,加强宣传统筹规划,努力打造儋州光彩事业特色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观念,创新方式方法,把“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落实到精准扶贫光彩事业行动中,不断开创光彩事业新局面,推动光彩事业活动扎实、深入、持久、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后,肖杰还到海南温氏禽畜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光彩事业重点项目——儋州一体化养殖项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郭全茂一同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龙海,副市长吴波出席座谈会。

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扶贫办、那大镇侨南村委会、海南温氏禽畜有限公司、儋州绿福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林晓云  编辑王艺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