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袁光平: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日期:2020.01.11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1月9日,市委书记袁光平到北吉市场、万鑫市场调研春节前市场农产品供应、物价及运营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针对“菜篮子”工程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总体规划,牢牢抓实各项工作,从“种”“养”“调”三方面发力,确保节前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群众满足感幸福感。

    “菜价、肉价降了没有?”“什么渠道进货?”“生意怎么样?”走进北吉市场、万鑫市场,袁光平一一走访蔬菜、肉类、水产、水果、调味品等销售摊位,与摊贩、市民和市场管理者深入交流。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详细询问价格变动、销量增减、供销渠道、利润生计等情况,进一步掌握市场变化,了解群众对“菜篮子”工作的感受和意见。

    袁光平指出,保障“菜篮子”与“米袋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蔬菜、水产、禽蛋等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影响物价上涨的关键因素还是猪肉价格保持高位运行。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调控,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让市民吃得上、吃得好、吃得安全。要充分发挥调节市场作用,切实落实“菜篮子”“米袋子”责任,加强种养、调运、屠宰、批发销售各环节工作,多措并举解决存在问题,保障春节期间供给稳定,物价平稳。

    袁光平强调,“菜篮子”是人人要拎的民生要事,是天天面对的长远大计,必须要有科学长远的规划,从源头上抓起。畜禽养殖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科学布局、适度养殖,避免养殖规模和市场价格大起大落,防止价贵伤民、价贱伤农。蔬菜种植要进一步落实蔬菜基地建设各项措施,把握好种植品种、面积、供应时间,确保菜价稳定。要加大外地肉菜调运力度,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不断丰富市场供应,让政府各种红利真正落到市民的“菜篮子”里,群众得到实惠。要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节日良好氛围,确保节日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调研中,袁光平还十分关心政府对于低保户补贴资金到位情况。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和跟踪监控补贴资金走向、进度和效益,确保政府释放的政策红利实实在在地体现在老百姓“菜篮子”和餐桌上。

    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副市长吴波,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一同调研。(记者王敏权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