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省检二分院王才东同志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追记“个人一等功”
日期:2020.03.20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3月18日,记者从省检二分院获悉,为表彰该院原副处级检察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王才东为脱贫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决定,追记王才东“个人一等功”,并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向王才东学习。
    据了解,2015年,根据组织委派,时年56岁的王才东毅然前往交通闭塞、发展滞后、贫困人口占三分之一以上的该院扶贫联系点——木棠镇蒌根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到任后,王才东通过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走访老党员、老支书,召开党员座谈会,入户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在掌握各方面情况、摸透每一户贫困户底子基础上,牵头制定《关于儋州市木棠镇蒌根村委会的扶贫方案》,科学谋划脱贫思路。为实现“造血式”扶贫,他组织村两委深入分析研究、多方寻找支持项目,逐步形成特色种植业、饲养业、劳务输出、兴建加工企业脱贫致富“四驾马车”并驱局面。同时,还发挥检察职业优势,深入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调节矛盾纠纷,请检察人员到木棠镇为村镇干部作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带领蒌根村党员干部参观省检二分院警示教育基地等,积极营造美丽乡村和谐氛围。2019年8月,王才东由于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9岁。
    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情况下,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省检二分院将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号召,大力弘扬王才东的先进事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