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袁光平为全市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16    字体大小:【 】  分享:

    6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光平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光平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何文新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6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光平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集中精力办好事关儋州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袁光平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人民情怀,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个方面,紧密结合海南和儋州实际,用质朴贴切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我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是我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我党必须坚守的初心使命,深入阐述了如何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袁光平表示,人民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为人民服务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党的百年历史的高度凝炼。
    “要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真心实意、带着感情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袁光平说,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发展观、政绩观,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出发点,认真履职尽责。要经常同群众在一起,密切联系群众,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视人民群众为亲人,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好事。
    最后,就全市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袁光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悟、真用”。二要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和宣讲辅导,针对群众实际,贴近百姓,解疑释惑,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行各业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间节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四要将实事干在实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贯穿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五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市领导王克强、谢雄峰、唐龙海、王志强、纪少雄、肖发宣、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陈清奎、符巨友、赵江泽、黎秀全、郑兰清、陈旭、王凌融、侯启江到场聆听专题党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主持专题党课。(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李秋欢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