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谢雄峰给市政协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上党课(配图)
日期:2021.06.18    字体大小:【 】  分享:

    6月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雄峰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为题,给政协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党课。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6月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雄峰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为题,给政协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以史为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思想伟力,启迪当下,开拓新局。
    党课上,谢雄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艰难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磨难中成长、在前进中铸造辉煌,与人民心心相印、同呼吸共命运,勇于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从“党的历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初心、奋进之力”“要从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中,准确把握政协人的初心和追求”“发扬优良传统,勇担职责使命”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鲜明、事例生动、深入浅出、精辟入里的党课。
    谢雄峰指出,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而学。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提升,促发展。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谢雄峰要求,要从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中准确把握政协人的初心和追求,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要从坚持读书学习、加强党性锤炼、致力追求卓越、推动作风整顿等四个方面入手,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政治素养、争创一流业绩、永葆先进本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史鉴今、以史促今,时刻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启江主持党课。
    市政协副主席谢群峰,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金德辉到场聆听党课。(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何秀玲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