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邹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12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会议
日期:2021.06.20    字体大小:【 】  分享:

    6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邹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12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传达研究中央及省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关章节,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强调要抓实抓好自由贸易港法学习宣传工作,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系列制度安排,坚持法治引领,强化法治保障,在推进自贸港建设中一体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各生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把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整治全过程。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研究梳理和解决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管理体制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查清找准营商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堵点、盲点和问题症结,破解发展难题,尤其是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发现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政策落实、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发展环境的重要方法,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问题解决为标准,评估问效,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刚、傅晟、符巨友、赵江泽、黎秀全、吴振兴、林春晓出席会议。
    副市长吴波列席会议。(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何秀玲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