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袁光平主持召开全市镇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座谈会时强调: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做敢想善干有为好干部(配图)
日期:2021.06.24    字体大小:【 】  分享:

6月22日,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全市镇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座谈会。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黎有科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6月22日,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全市镇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座谈会时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要善用党史经验,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狠抓落实,做敢想善干有为的好干部。
    会上,各镇镇长、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谈心得体会。袁光平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党的历史中蕴含着立党兴党强党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的历史经验和前行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期间写下的三篇经典之作——《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深刻领悟“老三篇”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实质,将红色传统革命精神学深吃透,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坚持做到“两个务必”,胜不骄、败不馁,在困难面前不丧志,在成功面前不贪乐。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以党员的先锋模范行为,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袁光平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有所获、有所思、有所悟,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守规矩融入到思想、工作、生活中。要敢担当、敢负责,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出好作风、管出好作风、改出好作风、干出好作风、奖罚出好作风、爱护出好作风,真正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以崭新的形象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袁光平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全省大局看问题、办事情,自觉提高自身本领,切实在自贸港建设、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预见性、主动性地开展工作。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在调查研究中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提升科学决策水平。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用法理情相结合的方式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赢得群众信任,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让广大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提高抓落实能力,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一步步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少雄,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出席会议。(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敏权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