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全市“党建引领一体化 担当奋进争一流”动员大会召开 杨晓和作动员讲话
日期:2022.05.23    字体大小:【 】  分享:

520日晚,全市“党建引领一体化担当奋进争一流”动员大会召开。图为省委常委,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何文新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520日晚,全市“党建引领一体化 担当奋进争一流”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在全市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发展”活动,推动儋州市2022年十大党建项目,以及实施督查和绩效考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杨晓和强调,要充分认识动员全市“党建引领一体化 担当奋进争一流”的重大意义,这既是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寄予厚望的具体举措,也是回应省委沈晓明书记对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殷切期望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督查部门要通过巡察、党建考核和绩效考评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全市上下用党建引领一体化,以担当奋进争一流,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杨晓和指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发展”活动是一个展现担当奋进的平台,儋州市2022年十大党建项目是体现党建引领的载体,督查和绩效考评工作是检验一体化和争一流工作进展成效的抓手,三项工作互为表里,互为支撑,密不可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党建引领抓招商、上项目,把机遇优势用足,把实体经济做大,把主导产业做强。把工作责任以签订责任状的形式固化下来、以督查和绩效考评的方式反映出来,切实以实干担当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杨晓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转作风,提能力,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快城区改造,着力做好亲水文章,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城市能级和品位,让市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定誓争一流的决心,齐心协力、共同创优,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奋力打赢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翻身战”。

 

会议还解读了《儋州市督查和绩效考评工作办法(试行)》《儋州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创优督查推进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市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儋州市2022年十大党建项目实施方案》等。

 

会上,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雅星镇就儋州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创优督查推进工作签订责任状,并作表态发言。

 

马飞、谢雄峰等儋州洋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兼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何先英主持会议。(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斌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