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关于支持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儋州洋浦各行各业引起强烈反响——“儋”当有为扛重任 “洋”帆奋进谱新篇
日期:2022.05.14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5月9日,《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实施后,迅速在儋州洋浦各行各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充满期待,纷纷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这一重大使命和时代责任,登高望、前瞻谋、务实推,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创新探索,推动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

深受鼓舞  倍感振奋

“《若干意见》为优化全省区域统筹发展格局、提升儋州洋浦协同发展水平提供重要支撑,阅读全文心潮澎湃。”市资规局办公室主任陈模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做一名实干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助力实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

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李阳说,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也是儋州洋浦新一轮发展的契机。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过立足公安工作本质,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牢树人民理念,紧紧围绕、拥护市委市政府儋洋一体化的决策部署,为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进程,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若干意见》是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关心,令人欢欣鼓舞。”峨蔓镇组织委员赵妃艳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我将不断激发创业干事热情,对标港产城深度融合,在“盘活存量、做足增量”上下功夫,变“资源基础”为“经济优势”,以环岛旅游公路为连接线,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协调发展深海养殖,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带,全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加快构建形成儋州洋浦“一湾、三带、多组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为加快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贡献峨蔓力量。

紧抓机遇  信心满满

“《若干意见》提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支持儋州洋浦扩大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供给,实现公共资源按常住人口规模配置,支持在儋州洋浦建设一批优质院校,这是儋洋教育发展的机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琼芳表示,市教育局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扩大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供给,完善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教育体系构建,重点加强对那大城区、环新英湾的教育配套,不断满足区域人口扩容的就学需求;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以灵活的体制机制引进岛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海南西部职业技术学院、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滨海新区学校等项目建设,打造海南西部教育中心,让优质、均衡、普惠的教育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儋洋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肖岳东表示,作为市场监管人,恰逢历史机遇,应该勇立潮头,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强化市场监管“稳”的职能,立足长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创新和提升监管效能上迈出市场监管“进”的新步伐,实现市场监管在儋洋一体化发展中“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献身市场监管事业、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我对儋洋一体化发展充满信心。”雅星镇常务副镇长张正富说,将依托省委省政府赋予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所带来的大机遇,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为出发点,坚持以主导优势产业为重点,以技术人才为导向,把“招企业带项目”“引人才带技术”作为重要发展路径,进一步做好以种带养、以养促种的“生态循环农业”文章,找准乡村振兴、百姓致富的发力点,充分挖掘雅星特色产业,不断探索绿色发展路径,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雅星样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满怀憧憬  展望未来

“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产业,产业发展的动力是招商。”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妮说,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精准谋划项目和招商引资,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优势产业,不断优化、完善产业结构,助推儋州洋浦的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为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贡献“投促力量”。

“儋洋一体化,对促进两地医疗发展至关重要,可以推进两地在医疗技术、卫生应急、疾病防控等层面实现互联互通,使两地卫生健康系统互补互助,在医教研防管等重点领域加强协作配合,协同发展。”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生成表示,将紧抓机遇,努力学习国内先进技术,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医疗业务水平,带教和帮助培养更多年轻医生成长,为儋洋人民、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广大群众和国际友人提供周到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

海南炼化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剑波表示,海南炼化将有序推动乙烯原料优化、二期乙烯一体化等项目,当好绿色石化新材料产业“链长”,延伸下游产业链,建设海南自贸港国际一流离岸新型现代石化产业基地,全面落实“一看二带三单飞”,抓好人员培训,努力培养一批复合型年轻人才、分类储备一批后备人才、打造一批卓越技术专家团队,加快打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炼化一体化基地,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雪梅  牛伟  丁子芹  王家隆  符武月  覃凯  羊文彪  盘悦华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