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儋州市级领导干部赴海南省史志馆参加迎“七一”主题学习参观活动(配组图)
日期:2022.07.01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为迎接“七一”建党节,6月30日,儋州市级领导干部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参加迎“七一”主题学习参观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海南改革开放史、琼崖革命史等内容,感悟海南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海南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

6月30日,儋州市级领导干部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参加迎“七一”主题学习参观活动。


在馆内,领导干部们首先依次参观了“领导关怀”“奋进历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成美好新海南”等展区,通过参观形式多样、生动的展陈,了解海南坚定履行中央赋予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使命的伟大进程,深刻认识海南改革发展的来之不易。随后在“红旗不倒展厅”,学习感悟了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苦历程以及海南解放后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  

图为学习参观活动现场。


无论是1:1比例制作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球舱体验、海南南繁加代繁育的种子实物的实体所见,又或是琼崖第一次反“围剿”斗争的图文展示……一幅幅泛黄照片、一段段珍贵视频、一个个场景再现眼前,领导干部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询问相关情况,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回望历史,奋斗彰显永恒初心;展望未来,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参观结束后,领导干部们在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充分表达了大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坚强决心。

儋州市级领导干部在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黎有科 摄


参观学习的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将进一步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下一步,在儋洋一体化背景下,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奋力谱写儋洋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谢雄峰、何先英、张思峰、李爱华、陶涛、陈明、林春晓等现职市级领导参加。(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林晓云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