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服务企业党旗红 助企纾困解难题(配图)
日期:2022.10.07    字体大小:【 】  分享:

我市举行“政企面对面座谈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投资项目前期审批。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黎有科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我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服务企业党旗红”行动的实施方案》,抽调1100名党员干部下沉服务企业,推动了儋州洋浦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坚持制度引导,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党旗红”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行业党委(党组)指导推动、园区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和两新组织积极履职等五大作用,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应对超预期的困难,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和助企纾困政策,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服务企业效率和水平。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搭建好政银企三方平台,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逐步建立起更为融洽的政企关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人民银行儋州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儋州银企对接会,推动政银企对接,现场授信15.4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4.13亿元。中共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党支部与中共洋浦税务局第三党支部举行“政企面对面座谈会及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洋浦区内近十家企业代表参加,就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面对面解答了企业在税务方面的问题,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坚持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总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聚焦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在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方面积极开展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截止目前,我市129个公共工程项目均有序开工复工。那大镇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工作部署,促进市五中校内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外围墙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复工,并有力推进其他22个在建项目的复工。儋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网上办”的形式,组织专家、编制单位、评审单位、项目业主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召开项目评审会,指派专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指导,解决企业因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现场办公的难题,加快投资项目前期审批,保障项目的正常推进。(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黎有科  通讯员王壮坚   编辑王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