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
儋州市召开2022年度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03.27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儋州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综合(行业)党委书记(负责人)逐一进行述职,李靖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参会相关党组织书记和代表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并开展评议。最后,李靖对今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两新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以党建引领一体化,担当奋进争一流为主线,围绕服务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两新工委运行机制,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揭榜破题,巩固提升“保税港区自贸先锋”等一批党建品牌,党组织和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中发挥实质作用。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思想建党,强化政治引领,让理论武装头脑不断走深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业,精准把握两新领域党建工作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高质量抓好抓实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抓好工作创新,推动理念理论、思维思路、方式方法上创新,探索建立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机制。要把抓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为儋洋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加快儋洋经济圈发展的关键之年。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儋州洋浦一体化的殷切期望,以本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切实转变思想、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加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攻坚力度,不断扩大党在两新组织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实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党建指导员列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