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围绕中心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儋州市举办2017年新一届乡镇领导干部轮训班
日期:2017.05.05    字体大小:【 】  分享:

4月23日,在海南大学举行2017年新一届乡镇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轮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为加强换届后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基层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4月23日-4月28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在海南大学举办了“2017年新一届乡镇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轮训班(第一期)”。此次轮训班将分三期举办,每期6天,培训对象涵盖全市16个镇168名乡镇领导干部,基本做到全员覆盖、全员轮训。 

  此次轮训班坚持需求引领和问题导向,授课内容既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又高屋建瓴、贴近实际,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经验介绍+学习研讨”的“四位一体”教学模式,学习了《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儋州镇域经济发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两学一做”与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旅游开发与管理》、《互联网+农业产业发展》、《领导艺术与执行力》等多个专题;组织参观了石山互联网小镇、石山美社村、加积北仍村、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龙寿阳万亩田园等示范点;安排授课教师与学员进行互动,由教师引导学员对本镇特色产业进行推介;还安排主题研讨,要求各组进行头脑风暴,对所学、所见、所闻进一步强化提升为所感、所悟、所获。 

  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和到兄弟市县参观考察,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开阔了思维、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提高了科学谋划工作的本领。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所学、所悟、所得与本镇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当下我市的扶贫攻坚工作、“一创五建”、“美丽乡村”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专题授课

 

现场教学

 

经验介绍

 

分组研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