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爱国卫生知识巡回宣讲专题讲座 周廉芬出席
日期:2017.06.16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广泛传播爱国卫生知识和理念,大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支持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创建美丽卫生儋州,6月14日,我市举办爱国卫生知识巡回宣讲活动专题讲座。军事医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董言德教授和省爱卫办主任刘学军应邀做专题讲座。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勇,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出席讲座。 

  董言德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题,从综合评价、健康教育和健康意识、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卫生、餐饮店、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群众满意率11个方面的内容,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就如何解决创卫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容易忽视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爱国卫生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政府、集体、个人的协调作用,运用群众路线的方法,组织全社会力量开展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与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刘学军介绍了我国爱国卫生运动的历程,阐述了爱国卫生工作的内涵,以及抓好爱国卫生工作的方法,即要从标准引领、组织得力、从严治卫、全域创卫四大方面抓好爱国卫生工作。同时,他还结合儋州实际,认为儋州要想抓好爱国卫生工作,目前需要抓好“一把手”工程,用好“两支队伍”,搞好“三大(硬件、队伍、机制)建设”,从严治“卫”,深入宣传发动,实施全域、全员、全时管理,做到严管重罚,才能做到政府满意、专家满意、群众满意。 

  副市长吴波主持讲座。他要求各镇和有关部门回去后要及时传达讲座精神,明确责任,精心部署,细化任务,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及分管创卫工作人员,各镇镇委书记、镇长和分管领导,以及市“一创五建”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