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提升综合素质 服务“双新”战略——儋州市举办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17.07.03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深入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新任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推进实施新兴增长极和新型城镇化的“双新”战略,6月23日至7月2日,儋州市委组织部在复旦大学举办了为期10天的儋州市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共有49名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紧紧结合当前儋州发展实际,坚持需求引领和问题导向,授课内容丰富又贴合实际,涉及10个专题。本次培训既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传统文化与“官德”修养》等廉政教育,又加强了《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等能力教育;既有《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与产业发展》等经济发展培训,又有《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规划与建设》等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培训;既安排了大学教授、党政领导干部等名师授课,又组织开展江阴县县域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的上海经验等现场教学。在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与学员积极开展互动,引导学员结合儋州地理区位优势,丰富的生态热带自然资源优势以及东坡书院、“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等文化优势,对如何以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抓手,全力打造海南新兴增长极进行大研讨,促使学员解放思想,让所学、所见、所闻进一步强化提升为所感、所悟、所获。 

  通过此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和现场教学,学员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维、拓宽了思路,进一步破除了影响儋州发展的思想障碍。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会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科学谋划当前工作,特别是与当下我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重点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作出儋州新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