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落实《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培训班举办 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参训
日期:2017.08.09    字体大小:【 】  分享:

 8月2日,市纪委举办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办法专题培训班。通讯员  王家桔  摄

 

  8月2日上午,市纪委举办学习贯彻落实《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培训班。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捷兴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钟捷兴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和省纪委实施办法相继出台,这是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规范纪检机关权力运行的重大举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也是纪检机关依规执纪的基本遵循和工作规范,充分体现了纪检机关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决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信心。 

  钟捷兴强调,全市纪检干部特别是各镇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一定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贯彻《规则》和实施办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规则》和实施办法中认清纪检机关工作的职能职责,准确理解和把握好《规则》和实施办法的内涵,及时更新、尽快转变执纪审查的理念和方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规则》和实施办法,确保《规则》和实施办法在我市落地生根。 

  钟捷兴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规则》和实施办法,深入学习培训,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规则》和实施办法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实施办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蕴含的力量充分释放出来。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双重领导体制,自觉接受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及监督,依纪依规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 

  就如何做好此次培训学习,钟捷兴要求,在培训过程中,每个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注意学习效果的延伸;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严格遵守纪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确保达到学习提高目的。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开班仪式后,由市纪委邀请省纪委法规室、办法起草组成员陈勇作题为《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以及市纪委副书记王昌平、市纪委常委吴烨分别结合我市纪检办案情况做专题解读。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市纪委还将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分成5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 

  市纪委领导班子、各镇纪委,法院、检察院纪检组以及委局各室组办共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