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儋州市举办领导干部广东自由贸易区建设专题培训班(配图)
日期:2019.04.04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学习借鉴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先进经验,3月25日至4月1日,市委组织部在中山大学举办了儋州市领导干部广东自由贸易区建设专题培训班,相关市直单位、双管单位和乡镇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共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现已圆满结业。

   

 

培训班开班授旗仪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国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李国盛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山大学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辛勤付出,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推进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专业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儋州智慧;二是认真学习广东自贸易试验区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注重学用结合,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自贸区建设的工作自觉,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开展;三是要严格培训班的管理,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学员参观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

 

 

本次专题培训班学制6天,以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课程主要涵盖广东自贸区建设经验、制度创新、法律制度、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建设经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现场考察了深圳前海蛇口、珠海横琴、广州南沙三个自贸片区以及南方人才大市场。为确保教学质量,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委党校等高校、部门的知名教授、学者进行授课。

 

     

学员集体诵读经典文章

  

学习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和思考不能停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内容,在本单位、本部门向同事进行一次自贸区学习体会分享交流,以点带面,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对自贸区建设的理解同时,注重学用结合将在广东学到的先进经验创造性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一天当做三天用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扛起儋州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