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管理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我市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启动会举行 全方位提高“七种能力”
日期:2021.11.23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为充分发挥优秀导师“传帮带”作用,11月21日,我市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启动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市各镇、市直机关、市法院等单位的新录用公务员、录用单位导师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岗位锻炼导师代表、录用单位导师代表、新录用公务员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为录用单位导师颁发聘用证书。

会议指出,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是我市“青蓝工程”培养体系关键一环,是我市乃至全省范围内首次对公务员“源头”培养体系的一次深入探索,各单位导师要从严要求、精准定位、多压担子,认真履行职责。新录用公务员要充分利用导师制培养平台,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共同完成公务员“源头”培养这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

据了解,此次导师制为期2年,将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定向闭环培养。在培养方式上聚焦“四种历练”,通过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墩苗”、专业训练“施肥”、实践锻炼“修枝”等方式,全方位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七种能力”,切实为新录用公务员系好、系牢入职“第一粒扣子”,从源头上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何万常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