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关注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我市成立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办
日期:2017.11.16    字体大小:【 】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为做好我市出席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经市委批准,我市正式成立儋州市出席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办公室。选举工作办公室将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指导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据介绍,选举工作办公室下设组织组、宣传组、纪检组,成员主要由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儋州市广播电视台、市新闻中心等宣传媒体组成。 

  选举工作办公室职责有:(一)掌握代表选举工作动态,做好代表选举有关工作;(二)了解代表选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依法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三)负责审核代表候选人结构比例,落实代表结构比例要求,负责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审查工作;(四)加强对有关代表选举工作的督促检查,严肃查处代表选举中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防范境外敌对势力对代表选举的渗透破坏;(五)负责有关文件的起草以及代表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归档等工作;(六)负责代表选举的新闻宣传工作;(七)负责向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请示、汇报有关工作,及时报送选举工作情况及材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