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市住建局到雅星镇指导村“两委”换届及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3.26    字体大小:【 】  分享:

    3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魁率队到雅星镇栖榕村委会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及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乡村振兴将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希望栖榕村干部群众,特别是现任的村“两委”干部,要提高政治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第部署上来,在雅星镇党委的指导下,顺利、圆满完成本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的主体作用,开创栖榕村乡村建设新局面。
    吸取村干部关于资源及当前产业发展状况后,王明魁认为,栖榕村紧邻225国道,交通十分便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且境内有著名的国家4A级景区八一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目前正在建设的西北水网工程也从境内穿过,因此,在发展热带特色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或者乡村旅游、民宿、农家乐等方面都有较好条件。特别要借助八一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的成熟营销优势,通过配套旅游产品、扩展旅游功能,来承接它带来的客源。王明魁表示,作为栖榕村委会的包点帮扶单位,市住建局将一如既往继续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文体设施建设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对栖榕村委会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栖榕村委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李秋欢  编辑李晓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