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关注村“两委”换届选举] 排浦镇两项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日期:2021.03.26    字体大小:【 】  分享:

   自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会召开以后,排浦镇迅速行动,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排浦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选举工作方案和换届纪律工作方案,明确两项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排浦镇于1月27日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排浦镇2021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关于成立排浦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步骤、换届纪律、组织领导等,并对镇换届业务骨干、包点工作组及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会后,各村(社区)分别召开“两委”干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换届文件和有关规定,深入进行宣传动员。
    二是督促指导,统筹推进。为了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该镇制定换届工作流程图,明确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镇包点工作组对所包点村(社区)换届工作每一阶段的步骤环节进行时时跟踪指导,每个村(社区)安排一名年轻干部专门负责该村换届材料的整理归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排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换届流程,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人选推荐、考察、选举等各阶段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民主投票、民主监督等;继续加强对镇业务骨干、包点工作组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熟悉选举操作流程,提高镇村干部和选举工作人员执行法律政策的水平和指导选举工作的能力。(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何万常  王敏权  编辑李晓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