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儋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杨忠诚讲话
日期:2021.03.26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推动全市重点难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3月25日,儋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换届工作存在问题,针对性提出下阶段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忠诚,副市长吴振兴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纪少雄主持会议。

    杨忠诚指出,做好本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换届工作,杨忠诚要求,各镇要抓好人选质量结构问题整改,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质量的通知》,“下深水”物色合适人选,拓宽选人视野,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尤其是带头人。要抓好信访问题整改,建立信访案件的督促联动机制,合力做好交办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确保快速高质量办结,及时答复信访人,消除不良影响。要抓好财务专项审计等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质量。各工作组、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紧紧盯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有条不紊地推进换届工作。各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抓亲管、动真碰硬,一线指导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各帮扶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真正给镇提供支持,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换届工作平稳进行,圆满完成“一肩挑”等目标任务。各镇要确保法定程序规范,注意防范舆论风险,及早谋划推进农垦居换届选举,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开展。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

    白马井、新州、雅星、海头等4个镇和4个巡回督导组以及财务审核组、资格联审组、接访核查组、纪律监督组、宣传舆论组、维稳指导组在会上分别汇报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会上各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还签订《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承诺书》。(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敏权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