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省妇联到儋州调研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配图)
日期:2021.04.02    字体大小:【 】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盘悦华 摄


    4月1日,省妇联到儋州调研2021年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暨“学史力行 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对儋州推进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以及“学史力行 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表示肯定,她说,儋州高度重视妇女参与基层工作,制定的方案详细,沟通协调能力强。省妇联会将把会上提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省妇联“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清单,进一步推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林英姿要求,要紧盯工作任务指标,扎实做好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换届选举工作方面培训,提升女性的能力,让更多优秀女性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成员中女性比例。要提前谋划,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女性选出来,通过多途径让她们参与妇联各项工作,让妇联成为培养女干部的摇篮,为妇联换届工作奠定人才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妇女儿童相关的政策宣传到实处,全心全意服务妇女儿童,打通政策 “最后一公里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有关人员汇报儋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市妇联汇报儋州市推进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情况。
    当天,省妇联还深入那大镇侨南村、兰洋镇大塘村进行调研,并指导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盘悦华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