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关注村“两委”换届选举]东成镇:20个村(社区)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
日期:2021.04.27    字体大小:【 】  分享:

 近日,记者从东成镇获悉,自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来,该镇党委坚定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抓早抓实、精心部署本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目前,该镇20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此外,有12个村(社区)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

该镇主要采取四大措施:一是镇三套班子特别是负责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市一级培训,并在镇开展多次学习培训,熟读政策法规。二是在开动员会前由各村包点领导担任组长组成调研组,下沉到村(社区)开展换届前期调研,提前摸清底数和村情村况,抓好换届选举导向。三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镇实际情况印发换届工作方案和换届工作组织机构设置文件。四是在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挂牌设立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13名镇年轻精干人员集中办公,专职负责换届工作。同时,成立146人的换届包点工作组,由包点领导担任组长、驻村工作队长担任副组长、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及回引人才担任成员和联络员,全部下沉到村扎实开展换届工作。

东成镇下辖19个村、1个社区,目前已全部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产生的20名党支部书记中,平均年龄44岁,35岁以下3名,大专以上学历12名。此外,20个村(居)委会已全部完成候选人推选,其中,12个村(居)委会完成换届选举。已完成换届选举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中,共产生退役军人25名、妇女干部24名、35岁以下干部64名,优秀外出回引人才14名,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罗鑫  编辑李晓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