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中和镇9个村(社区)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4.30    字体大小:【 】  分享: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中和镇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全镇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统筹谋划部署,制定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截至目前,该镇12个村(社区)已完成9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中和镇下辖11个村、1个社区,辖内人口4.6万人,党员802人,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99人,新一届选举拟定产生两委干部102人。目前该镇12个村(社区)已完成11个村(社区)党支部选举,11个村(居)委会完成候选人推选,9个村(居)委会完成村委会选举。目前已完成选举的村(社区)共产生退役军人3名、妇女干部10名、35岁以下干部14名,优秀外出回引人才4名,产生的7名党支部书记中,平均年龄44岁,35岁以下1名,大专以上学历2名。
    据介绍,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该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了《中和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成立换届选举指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协同配合,共同推动选举工作稳步开展。该镇提前摸底排查到位,并通过民主测评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确定重难点村3个,精准分析研判,切实把问题矛盾化解在换届选举之前。此外,该镇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召开会议、发放材料、张贴标语、推送信息等多种方式,深层次、多角度宣传换届政策,提前将换届选举各项要求宣传到位,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我们计划515日全部结束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镇组织委员贾增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析研判,依法依规依程序全力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罗鑫  编辑王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