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关注村“两委”换届选举]省民政厅到儋州调研督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
日期:2021.05.17    字体大小:【 】  分享:

 近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刘小勇率调研组到儋州调研督导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走访了那大镇王桐居委会、城北大社区,石屋村委会,并召开现场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在换届选举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中,调研组对我市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在组织统筹安排、领导靠前指挥、周密稳妥实施、务实有序推进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两委”班子,任期与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这一历史时期高度契合,将直接承担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重任。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将换届选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好落实。要抱着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组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来,同时要严肃纪律,依法依规执行选举程序,确保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选对人、选好人,从源头上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村(居)“两委”班子队伍。(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李秋欢  通讯员罗岚  编辑熊铁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