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儋州举行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日期:2021.11.11    字体大小:【 】  分享:

 

            

11月10日,为儋州市新一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图为那大镇先锋社区第一选区大会在市直机关办公大楼前举行。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1月10日,为儋州市新一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各选区投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而和谐,选民积极参与,纷纷投上神圣的一票,充分行使当家作主权利,选出自己心中最满意的人大代表。

当天上午,那大镇先锋社区第一选区大会在市直机关办公大楼前举行,市委书记袁光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政协主席谢雄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积极履行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

 

 

              

市委书记袁光平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

 

               

市政协主席谢雄峰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

 

投票现场,五星红旗鲜艳夺目,投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9时整,在仔细听取选举事项说明、了解代表候选人情况后,袁光平、邹广、谢雄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依次按照选举程序,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市、镇代表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然后走到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委托他人在那大镇先锋社区第一选区市直机关办公大楼投票站投票。

市领导林刚、张思峰、何先英、王大辉、王安仍、侯启江、张国盛、王玮、莫正群、徐冰、冯本彦、吴振兴、吴勇、黎秀全、谢群峰参加投票。

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投票。

自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流程,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在经过前期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充分酝酿协商代表候选人等程序后,正式进入投票选举阶段。

 

 

              

   图为选民在填写选票。

 

              

图为选民在投票。

 

10日当天,各镇各选区其他选民也依次排队将填好的选票投入票箱,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据了解,本次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我市共划分161个市代表选区和528个镇代表选区,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将产生新一届市人大代表342名,镇人大代表1267名。(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斌  编辑李常

 

 

              

图为投票活动现场。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黎有科  何文新  韦斌  陈钟鹏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