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袁光平到光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配图)
日期:2021.11.14    字体大小:【 】  分享:

11月12日,市委书记袁光平深入光村镇扁墩村委会塘根村走访脱贫户。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何文新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11月12日,市委书记袁光平深入光村镇扁墩村委会塘根村、泊潮社区,就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袁光平来到光村镇扁墩村委会塘根村脱贫户林壮平、林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调查扶贫工作成效和脱贫户的满意度,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袁光平要求,各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紧盯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脱贫村、脱贫户的后续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保持住房和饮水安全,强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类基本保障,调整优化完善帮扶措施。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袁光平还来到光村镇泊潮社区,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党史教育基地是展示、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窗口,是传播红色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光村镇要注意把握、找准重点、亮点和关键点,加强策划设计,建设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要充分挖掘收集史料,进一步充实展馆展览内容,结合儋州发展史,讲活历史事件,用活红色资源,不断提升红色文化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紧紧围绕既定工作目标,紧扣时间节点,科学安排、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加人员和机械力量,加强施工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执行,确保施工现场规范有序,如期打造出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党史教育基地样板。
    市委常委陈明一同调研。
    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敏权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