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工作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关注换届选举] 我市部分镇陆续召开党代会 凝心聚力启新程 深耕不辍谱新篇
日期:2021.11.18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经过科学谋划、精心筹备、周密安排,连日来,我市部分镇陆续召开党代会,总结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描绘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以及出席儋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那大镇:

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那大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先英出席会议。

会上,那大镇党委书记尹亚峰作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 真抓实干开新局为推动新时代那大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报告,总结回顾那大镇过去五年工作,擘画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努力把那大镇打造成为经济发展先行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舒适宜居主城区、民生福祉样板区,经济总量迅速做大,发展质量大幅提升,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率保持在全市前列。

会议提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改善民生中不断汇聚民心、凝聚民力、汲取民智;必须坚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部心思用到干事上,把主要精力放到抓落实上;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基本标尺。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那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木棠镇: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木棠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先英到会指导。

会上,镇党委书记许民代表中共木棠镇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为加快木棠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而奋勇拼搏》报告,全面回顾“十三五”时期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努力实现跨越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发展经验,客观分析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指出木棠“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会议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加快建设“产业兴镇、和谐安镇、效率快镇、惠民利镇、生态强镇”现代化木棠。

兰洋镇: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兰洋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102名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兰洋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兰洋镇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赋予兰洋的重大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建设兰洋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的鲜明导向,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建设兰洋特色小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兰洋贡献。

排浦镇: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排浦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应到代表75名,实到代表7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认为,排浦镇“十三五”发展成绩厚重提气、催人奋进,今后五年,要在此基础上深耕不辍、精益求精,推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民生福祉样板区、生态治理先行区的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现实,为加快建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排浦担当。

会议强调,站在新起点上,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排浦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排浦而奋力拼搏。

会议审议并通过排浦镇第十三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峨蔓镇:

1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峨蔓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应到党代表69人,实到党代表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峨蔓镇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镇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峨蔓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峨蔓镇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提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明确峨蔓镇今后五年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峨蔓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峨蔓镇出席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以不记名的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王五镇:

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王五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会议听取和审议王五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王五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党委的工作和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展望了未来五年王五镇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谱写王五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敏权  符武月  羊文彪  覃凯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