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综合
儋州市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实施方案
日期:2020.04.29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做好我市引进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工作,根据《海南省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实施方案(试行)》(琼卫医〔2018〕25号),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服务对象

(一)柔性引进的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

(二)全职和柔性引进的领军人才;

(三)全职引进的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的配偶及直系亲属;

(四)全职引进的拔尖人才;

(五)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需要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的对象。

二、服务单位

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含市第三人民医院、公立专科医院)。

三、工作目标

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含市第三人民医院、公立专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服务对象就医提供优先、有序、安全、畅通的诊疗服务。

四、服务流程

(一)各定点医院开通人才就医绿色通道,设立VIP诊室,在显眼位置张贴“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流程图”(模板参考见附件,各医院根据模板自行制作)。各医院要积极提高服务能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二)柔性引进的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全职和柔性引进的领军人才凭高层次人才认定证书(由省委人才发展局认证并发放);全职引进的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的配偶及直系亲属凭“人才家属医疗保障卡”或有关证件(具体确定后另行通知)到定点服务医院VIP诊室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三)全职引进的拔尖人才,凭高层次人才认定证书到定点服务医院VIP诊室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的对象,凭相关证明到定点服务医院VIP诊室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四)医院VIP诊室要安排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的专门服务人员,负责引导服务对象的诊疗过程,包括看诊、预约检查、缴费、取药等服务。接诊时要向服务对象发放“绿色通道就医指南卡”(由各医院自行制作,内容包括预约就诊电话、享受的权利、就医流程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增加的内容),让服务对象全面了解就医绿色通道内容。

(五)服务对象需要住院治疗时,由医院VIP诊室服务人员负责联系安排,并协助办理入院手续。

(六)服务对象就医费用按相关规定支付。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卫委成立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的组织协调工作。各有关医院要高度重视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工作,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明确任务要求,确保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二)加强政策宣传。各有关医院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人才知晓率。要在门诊大厅等显要位置公示相关政策信息,保证人才等服务对象切实能够享受到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三)加强督导检查。市卫委要加强对医院落实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让人才及家属享受到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