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综合
致广大“候鸟”人才的公开信
日期:2021.11.26    字体大小:【 】  分享:

尊敬的各位候居儋州的专家、学者、优秀人才:

您好!欢迎您来到美丽的儋州!

儋州是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儋州拥有21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最早建制于公元前110年,古称儋耳郡,是海南行政建制最早的郡县之一。北宋大文豪苏东坡,谪居儋州三年。承东坡遗风惠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儋州薪火相传,先后荣获“全国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等美称。儋州调声,更是因为其质朴豪放,旋律优美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儋州是座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儋州位于海南岛西北部,濒临北部湾,拥有全省十分之一的土地,六分之一的海岸线。儋州属热带季风海洋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阳光充足,年均气温23.1,非常宜居。火山海岸、松涛天湖、八一石花水洞、莲花寺、蓝洋温泉、千年古盐田等令人叹为观止的著名景点在其境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儋州是座重视人才、适宜创业的城市。近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为优秀人才施展才华搭建了平台。对“候鸟”型人才,我们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广泛开展与“候鸟”型人才的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由于有优惠的政策支持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吸引,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才来儋州候居休闲度假,或创新创业。我们期待您在休闲度假的同时,发挥您的聪明才智,通过顾问咨询、研究指导、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短期聘用等各种灵活的方式,更好地融入儋州、服务儋州,积极参与到儋州的建设中来。

为了更全面了解和掌握候居儋州的“候鸟”人才有关情况,欢迎所有关心儋州人才工作、关注儋州发展的热心人士,向我们提供相关信息、需求和联系方式!希望各位能在闲暇之余抽空填写《儋州市“候鸟”人才信息统计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我们将会把您的信息录入到我们的“候鸟”型人才信息库,并承诺对您的个人信息给予保密管理。

    感谢您对我市人才工作的支持。衷心祝愿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儋州市委人才发展局

                             202111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