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综合
儋州市专家联合会成立(配图)
日期:2021.12.27    字体大小:【 】  分享:

12月25日,儋州市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召开。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符武月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12月25日,儋州市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先英出席大会。
会议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儋州市专家联合会章程》《儋州市专家联合会选举办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联合会法定代表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以及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其中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执行院长张少明当选第一届会长、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吴壮佑当选副会长、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副院长阎仲珩当选秘书长。同时,还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为专家联合会名誉会长。
何先英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科技的驱动。成立儋州市专家联合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当好人才服务的‘保姆’‘店小二’,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的要求,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各位专家在儋州工作生活、沟通交流提供贴心服务,努力把专家联合会打造成为专家的共同家园、政府智库、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对接平台、儋州形象推介窗口。希望各位专家助力儋州科技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与儋州共同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联合会是由儋州籍和在儋州工作、休养的国内外专家,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首批集聚了教育、医疗、农业、文化等领域的60多位专家。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的专长和优势,面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建言献策活动;举行各种学术交流;协助儋州企事业单位申报国家、省科技创新、研发等项目立项,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基地建设项目等,为儋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符武月   编辑符丽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