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检察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7.07.05    字体大小:【 】  分享:

  6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旭以“立足职能、突出特色,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课上,陈旭详细阐述了省第七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主要精神及深远意义,并结合现阶段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找准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突出检察主责主业,把司法办案作为服务保障美好新海南建设的基本途径。 

  陈旭强调,全院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党代会精神纳入到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形式犯罪。要立足宪法定位,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蚁贪”、“蝇贪”等“微腐败”,严肃查办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要努力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认真抓好检察人员职务序列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工作,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为儋州经济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