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印发《儋州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日期:2017.07.11    字体大小:【 】  分享:

  为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我市印发《儋州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联系我市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方案》强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的在于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儋州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决胜小康,深入实施“双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方案》要求,各级各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续不断打牢“学”这个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成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升素养的自觉行为。要进一步深化党章党规学习,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形成新自觉、学深悟透系列讲话,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体现新担当、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切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按年度作出具体学习安排,每年要对抓好学习作出部署,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主要方式等。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自觉参加中心组和党支部的集体学习。 

  《方案》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从落细落小入手,从基础基本抓起。全市各部门单位要围绕中心搭建平台,不断创新推进方式,强化推荐措施,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抓实基层党支部、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实施分类推进、坚持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坚持查找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注重舆论宣传,抓常抓细抓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