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印发《关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1.07.05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作风整顿建设成果的具体举措;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为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线、下基层、转作风,更好地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儋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结合实际,日前,我市印发《关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坚持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力求实效贯穿始终,注重把握好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坚持从严要求,确保务实有效。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活动。

    《方案》明确范围和对象,活动以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市人大、政协机关,各人民团体和市直属企事业单位为主,省驻市单位参照执行。人员以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法检两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主,其他干部根据需要参与。

    《方案》明确活动主要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中的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深入查堵点、破难题,聚焦推动经济发展、政策项目落地、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转变作风等领域,重点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难题,破解一批制约和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促进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乡镇、企业、学校、村庄、社区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解决一批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其他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开展调研,解难题、求实效。

    《方案》表示,活动将采取统一部署,从2021年6月开始启动,至2021年9月结束,紧紧围绕活动内容,根据各领域各行业实际,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导向,坚持以推动整改促进发展贯彻始终,重点抓好全面找准问题、科学制定计划、深入组织实施、开展评比评估4个环节,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研讨、开展献一策活动、深入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实施计划、严格审核把关、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定期通报活动情况、开展督查评估、完善制度机制等11个步骤进行。(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李秋欢  编辑符灵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