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奋进新时代 走好新征程
日期:2021.07.06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基层党员干部代表:

在基层单位,“百年华诞庆典很震撼,观看完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市纪委监委党员高李泽表示,作为一名刚入党的新党员,我将从自身做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市城管局人事科负责人吴日忠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令人振奋,作为年青的一代,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接受思想、精神洗礼,能守初心、担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奋斗,为我们党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大成镇,该镇新风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在新风村农家书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节目,新风村党支部书记陈乾丽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让人倍感自豪,倍加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村干部,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风雨历程,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东成镇武装部副部长李建民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会更加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入党初心,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地拼搏努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东成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军队营区,部队官兵聚精会神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百年历史,风雨兼程。百年来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我很自豪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更加自信地投入到强军事业中去,做好本职工作,在履行职责使命中再立新功!”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警卫工化连指导员谭宏泽激动地说。

在那大镇先锋社区,老党员肖国昌和群众早早就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我们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今后我们要尽自己所能,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祖国的强大,继续努力奋斗。”肖国昌说。

“我很荣幸成为党员,我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继续在共产主义社会的建设事业上奋斗。”入党一年的白马井镇团委书记王贞立下铮铮誓言。

“只有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根植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更好地实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市人民检察院派驻雅星检察室党支部书记黄家奇表示,接下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全体党员的号召为鼓舞、为鞭策,充分发挥本职,维护儋州社会的和谐稳定,维护儋州人民的合法利益和幸福生活。

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大成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九级管理员兼镇扶贫办主任黄临瑞说:“今天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收听收看直播过程中,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乡村振兴工作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和庆镇和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黎信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心情澎湃。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普通群众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站在新起点上,我将时刻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立足岗位,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微薄之力。

“回顾党的百年砥砺奋进历程,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展望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充满必胜信心与力量。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好服务职工工作,保护好职工权益,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叶丽芬说。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业务副经理,南丰镇松门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吉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初心不改,什么是使命担当。我将会一如既往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任务,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回首百年党史 ,厚植家国情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本读不完的爱国主义教科书、一堂上不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面对新时期、新常态、新征程,我将以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书写基层党建工作新华章。”光村镇纪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张正富对未来充满憧憬。

各民主党派代表: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由衷地对中国共产党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儋州民建会员李进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今后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儋州市委副主委孙鸿斐告诉记者,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有三点体会。第一是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第二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一个更加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第三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盟人的绵薄之力。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自己内心十分激动。”儋州民革党员李国妹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历尽艰辛磨难,实属不易。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扎实工作,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

儋州民进会员唐水彬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电视直播后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取得的光辉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也是包括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国人民的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必将使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后他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羊文多表示,经过百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回顾历史,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

少数民族干部代表:

市妇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曾家君(黎族) 说,回首建党100周年历史,无数的仁人志士用生命践行信仰,成就党的伟大事业,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不泯誓言、不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观看直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历史贡献。”市委编办事业编制科四级主任科员董开天(黎族) 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始终团结各族人民,为儋州建设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道出共产党员的心声,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自豪、无比荣光。”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谢华雯(布依族)说,今后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党的教诲,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为儋州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科级领导干部李志慧 (黎族) 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三大安全"的监管,为我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奋斗热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激动与自豪。”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局)办公室主任阙玉梅(瑶族)说,身为一名统战干部,我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惧困难,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李秋欢  罗鑫  牛伟  林晓云  符武月  盘悦华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