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日期:2021.07.08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连日来,我各部门、单位相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大家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时间节点上重合,自觉把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作出儋州贡献。

    市法院:

7月1日下午,市法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市法院院长郑兰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 各支部要按照党组的部署安排,迅速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扎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强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时刻保持斗志昂扬、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在平凡工作中铸就简单的伟大,在点滴中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坚定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廉洁奉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

    市委办:

7月2日,市委办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做到外化于心、内化于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市学习党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大力宣传受表彰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好新时代党办人的职责和使命。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党办力量。

    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

7月7日,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更加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更加奋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市委组织部:

7月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重要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步开展学习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前开展的组织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为把儋州建设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

    市委宣传部:

7月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全面开展教育培训、精心开展宣传宣讲、不断丰富载体形式,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明确职责使命,切实担起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统筹做好主题宣传、专题宣讲、文化创作、风险防范等各方面工作,做到既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作为,又自觉融入全局工作,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宣传系统新的贡献。

    市检察院:

7月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推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儋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采取个人自学、集体讨论、读书班、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察干警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与检察业务培训深度融合,确保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立足工作实际,采取务实举措,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儋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雪梅  李秋欢  王家隆  通讯员陈敏  何国鹏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