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对“西联中心幼儿园项目”电线迁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高压电线全部迁改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日期:2021.07.13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电线已经拆除,我们正在加紧施工,争取在今年8月完工,让幼儿园如期开学。”近日,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在对“儋州市西联中心幼儿园项目”的电线迁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查访时,该项目工地负责人表示。

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审批立项超常规推进建设的学前教育项目,但因项目东侧墙面与3.5万伏高压线的直线距离约有2.5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制约了工程进展。2020年11月17日,业主单位发函海南电网儋州供电局,要求迁改高压电线。儋州供电局现场勘察后,于11月27日回函市教育局,但此后直至今年4月7日督查组对该问题进行督查时,仍无实质性进展。督查组迅速对儋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强调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走过场的将提出问责建议。儋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立即作出迁改计划,承诺在今年6月中旬前完成电线迁改工作。目前,高压电线已全部迁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根据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围绕进度缓慢又事关群众利益、急需解决的项目,对项目责任单位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采取“不打招呼”方式,直奔项目建设地,查看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全过程跟踪监督整改。

截至目前,项目督查组已开展实地督查73次,发现问题20个,发出监督建议7份,收到整改回复9份,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0个,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16个,退回违规资金97万元,移交涉嫌工作失职失责、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线索2条,有力震慑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有效推进了相关工作和项目建设。(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黎有科 通讯员王登 陈启文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