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座谈会找准查清堵点、难题
日期:2021.07.13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为开展好政法系统“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找准查清制约政法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忠诚主持召开全市各镇政法委员“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一线政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堵点和难题,制定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

  会上,各镇政法委员围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内容,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实际,针对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重点人员及特殊人员管控、历史遗留问题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禁毒、反电诈、基层普法、房地产领域风险防控、网格员配置等13个方面,查找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堵点、难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镇政法委员的发言后,杨忠诚指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改进工作作风、解决民生问题、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市委政法委通过此次座谈,广泛听取各镇存在的堵点和难题,并对各镇政法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化解,着力消除我市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一批问题。各镇要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对查找出来的涉及本镇的堵点和难题,根据“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对接职能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推动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杨忠诚要求,各镇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整合、利用、发挥综治中心以及其他基层政法力量的作用,发挥聚合效应,进一步提升基层政法力量的实战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化解突出信访问题,根据中央及省委的统一部署,在重点单位设立信访岗以及专职的信访工作人员,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在自贸港封关运作前,对全市“三无”船舶全部进行列管,坚决打好“三无”船舶清理整治的这场硬仗。要加强禁毒和反电诈工作,切实解决好社戒社康人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做好重点人员毛发检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加大对涉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落实好《儋州市政法干警对有不良行为未成年人“三访四入五帮”工作制度》,加快推进专门学校建设。要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法、守法、用法水平,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围绕重要敏感节点,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继续保持维稳工作力度和强度,做好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重点敏感期的安保维稳工作。

    全市各镇政法委员,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基层社会治理科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家隆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