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市纪委监委:快速为农民工追回欠薪12万元
日期:2021.07.21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我们5人终于领到了被拖欠的12万元工钱,剩下的2万余元对方已签协议承诺工程最终结算后支付。非常感谢督查组同志的帮忙。”7月6日上午,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后,农民兄弟感动不已,第一时间给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同志打来电话,对督查组同志热心助民表示由衷感谢。

据了解,此前,这5名农民兄弟承接了位于白马井镇的托老院项目打涂料工程,工程完工后,双方进行确认结算,工程发包方尚欠农民兄弟工资共计14.8万元。在数次和多方催收追讨无果后,农民兄弟向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同志“求助”。

“您好,找我们有什么事呢?”“我姓郑,是白马井托老院项目的农民工,我曾两次在工地见过您,今天专门来找您帮助追讨工钱。”7月2日,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负责人刚开完会即在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前被一名满脸愁容的男子拦住,恳求帮助解决工钱被拖欠问题。

接过农民工递交项目单位拖欠14.8万元工钱的欠条后,督查组充分发挥项目联动协调机制作用,立即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等部门分工协作,全程跟踪问效,经多次沟通协调和督促,最终用时4天成功调解这起工钱被拖欠问题。

群众满意不仅是一份荣誉,更多是一份责任,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督查组工作的认可。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紧扣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把监督推动进度缓慢又事关群众利益、急需解决的项目整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已开展实地督查108次,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15个,为党委政府树起了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黎有科 通讯员陈启文 王永精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