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市人才服务中心为4家用人单位351名人才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上门服务” 点单上门服务让人才“零跑腿”
日期:2021.07.21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近日,市人才服务中心以开展“我为人才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开展“上门服务”,为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项目的企业集中办理人才住房补贴和引进人才落户等服务事项,让使用人单位和人才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在“家门口”就能集中办理人才服务事项,打通了人才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结合企业人才人数较多、距离市中心较远等问题,我们了解到市人才服务中心可以‘上门服务’后,主动点单办理人才住房补贴和引进人才落户服务事项。”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项目某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按照标准的审核程序,对324名人才的申报材料和核验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对错误填报信息进行修正和反馈,当天反馈,当天办结,确保企业申报‘不出错’‘不补正’,一次性就能通过线上审批,极大地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办理人才住房补贴的工作人员说。

“我们现场为企业12名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办理了引进人才落户,‘一对一’指导人才填写落户审批表,并将人才落户材料送回公安户政窗口办理,让人才‘零跑腿’就能拿到《准迁证》。”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办理引进人才落户的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为4家用人单位、351名人才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上门服务”。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上门服务”是市人才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中心将持续加大“上门服务”力度,为用人单位提供高效的人才服务保障,使人才把更多时间、精力和心思用在推动儋州经济社会发展上,为加快推动儋州高质高效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雪梅  编辑符灵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