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晴天尘土飞扬 雨天泥泞难行 X504(S291)公路排浦桥头路段群众出行难(配图)
日期:2021.07.21    字体大小:【 】  分享:

过往车辆小心翼翼行驶。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王家隆 摄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经过这样的一条路,真的是怕晴又怕雨。”7月15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家住X504(S291)公路排浦镇桥头段的陈先生说,他家住在该路段已有10年,10年以来,该路段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却泥泞难行,该路段的路况已然成为过往群众出行的难题。

“不知为何,该段路已经损毁多年,却没有迟迟得不到修复。每当下大雨,路面都损毁严重,过后就会有施工人员载着沙土过来修整,但只是治标不治本。” 陈先生无奈地说。

据了解,X504(S291)公路路面建于2003年,由于当时建设标准较低,仅为沥青表路面。近年来,随着公路沿线和周边地区城镇化进度加快,附近又有有较大的填海项目,沿线采石场和拌合站较多,大型工程车辆往来非常频繁,加上部分穿城镇路段排水系统遭到破坏,导致路面损坏严重,部分路段行车颠簸,扬尘严重,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将把该公路改造纳入“十四五”规划,立即开展设计,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完成建设投入使用,确保群众出行顺畅。儋州市公路养护部门将在公路改造开工前,加强公路养护保通和洒水降尘,改善通行环境。(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家隆  编辑王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