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儋州党史] 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1937年7月-1945年8月)
日期:2021.09.18    字体大小:【 】  分享:

(接上期)第二区区委管辖那历、港口、洋家东、松鸣、华头、瓜兰、春花、寨基、竹古、白马井、老师地、昌荣、罗成、红坎等党支部。由于三区没有设立区级委员会,其所属乡村党支部在第二区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
    中共儋县第四区委员会,驻地先后在光村乡上坊境、振德乡等。区委书记张公冶,委员有卢言迪、林松、李维唐、黄堂容、余汉魁、载其道等。第四区区委管辖光村、唐根、扁墩、许屋、蔡坊、历目、顿积、苏村、宣安、小榕头、八甲、糯村、大涝、东田、泊潮新村、泊潮张屋、泊潮黄屋、泊潮林屋、白沙塘、榕妙水、长老、道南、新隆等党支部。
    中共儋县第五区委员会,驻地在峨蔓下浦村。区委书记苏林英,委员有郑主东、蒲作祥、林振亚等。第五区区委管辖峨蔓、下浦、上浦、苏屋、林屋、新村等党支部。
    区级委员会的设立,不仅使各级党组织间的协调统一得到加强,同时基层党支部的独特作用也得到进一步发挥。
    三、加快发展中共领导的地方武装力量
    1939年秋,就在全民抗战形势迅猛发展之际,国民党琼崖当局置民族大义于不顾,顽固坚持反共、反人民的立场,蓄意制造一系列反共摩擦事件,以此为借口撤销琼崖党政处,取消琼崖抗日独立总队的番号,并密令各县国民党政府、军队实行公开的反共政策,助长了日本侵略军的嚣张气焰。(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