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市作风整顿办专项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抽查机关单位工作纪律 强化督查力促作风整顿建设纵深发展
日期:2021.12.06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你好,请问你们是通过什么方式考勤?”“为什么张某那么多天没有签到?”“作风整顿工作问题台账整改的如何?”……近日,市作风整顿办专项督查组到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开展作风整顿检查,这只是督查组常态化开展作风整顿建设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督查组先后到市旅文局、科工信局等单位,随机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敷衍搪塞办事群众”“上班期间肆意玩手机”等问题,随后查看考勤记录表、党委(组)会议记录本、会议方案、问题整改台账等材料对作风整顿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自作风整顿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督查组紧扣目标任务,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方式,直奔一线明察暗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随机抽取人员座谈等方式,重点围绕单位落实作风整顿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是否存在迟到早退、长时间缺岗脱岗等纪律问题,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同志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措施制定不具体等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责任人,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确保作风整顿建设取得成效。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查摆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真’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推动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向纵深发展。”该市作风整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敏权  通讯员洪文妍 编辑朱建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