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儋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精神入心入脑 谋发展干劲十足
日期:2021.12.16    字体大小:【 】  分享: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时值冬月,渐深的寒意挡不住儋州处处涌动的发展热潮。穿行在儋州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以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寻常百姓家。连日来,儋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儋州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和广大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带动学习走深走实

儋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市委紧锣密鼓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制定出台《儋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等文件,要求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换届选举、经济发展、自贸港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儋州落细落实。

此外,儋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多样学。

形式多样有声有色 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儋州坚持把“绝大多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统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全会学习资料的征订和学习使用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学习通知、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全市各镇各单位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原文、座谈研讨、辅导报告、线上微答题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稿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百余场。各级党组织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南海党建云”“儋州市干部在线学习”以及海南日报客户端推出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本》等学习平台开展“指尖上的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线上学、线下学、随时学、随地学、反复学、原文学,力求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连日来,校园里、国旗下、课堂上、课间时,一群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 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公报》等内容,一时间,儋州各校掀起了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铭记党恩,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那大第三小学校长谢华庆在国旗下,面对着孩子们激昂的说道。自全会闭幕以来,那大第三小学首先组织各科组老师开展专题学习,并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带动孩子们共同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形成全校共学的热潮。儋州市职校以宣传栏、LED大屏、校园广播、班级文化等多形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全会精神在校园内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师生随时随处学习。市大成中学结合实际,打造课堂教学、舆论宣传、道德实践、校园文化、制度约束等多位一体的教学平台,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开展“八进”宣讲活动 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全会召开以来,儋州精心谋划部署,制定印发《儋州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层次多样的专题宣讲活动,着力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2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歌舞团承办的《振兴路上跟党走》儋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演出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演,演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12月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松果读书社承办,“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原来你是这样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向市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果与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艰难困苦中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党史问答环节,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儋州还组织专家学者“系统讲”,充分发挥“儋耳学堂”理论宣讲平台作用,组织市委党校教师、海南大学有关专家、学者等人员组成专家宣讲队,分别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儋州消防支队、兰洋镇、市第一中学、市城投公司、武警儋州支队等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等“八进”活动。

此外,儋州组织文艺骨干“创新讲”,发挥市歌舞团文化文艺骨干力量,通过儋州山歌、调声、小品、快板、情景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有关镇(村)开展“儋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同时,组织松果宣讲队(民间社团)持续深入田间地头、社区乡村、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凝聚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磅礴力量。(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李秋欢 编辑李常

相关阅读